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立春后,多给孩子喝这汤,再贵也不要省,个子长得快,身体变强壮

大家好,我是市井觅食记的老井,今天分享的是一道适合在春天里喝的汤品。

经过冬日里刺骨寒风的洗礼和喧嚣热闹的春节后,春姑娘终于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,冰雪消融,万物复苏,“正所谓:“沾衣欲湿杏花雨,吹面不寒杨柳风。”我是最喜欢这个春光无限的季节,一年之计在于春,春天不但花花草草开始生长,人也开始充满了活力,比起冬天窝在家中吹暖气,春天大家都喜欢到户外去游玩,尤其是孩子们,春天更是生长发育的好季节,应该在饮食上增加充分的营养。

说到增加营养,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牛肉,牛肉确实是一种非常优质的肉类,蛋白质含量丰富,氨基酸的组成比其他肉类更接近人体需要,多吃牛肉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,对孩子生长发育,增强抵抗力,强健筋骨都有很好的帮助。因为牛肉一般肌肉纤维比较粗,筋膜比较多,炖煮煲汤是一种很好的烹饪方式,可以最大限度的将牛肉中的营养物质保留,并方便人体吸收消化,而且可以很方便的添加各种辅料来增加口感和营养,所以学会做一道美味的牛肉汤,是非常有必要的,就算现在牛肉已经涨到了35元左右,但再贵也不要省,一顿也吃不了太多,但补充的营养就非常可观了。

银耳牛肉汤

主料:牛肋骨肉一块、银耳一小朵、铁棍山药一根、枸杞适量

辅料:姜一块、葱一根、料酒一勺、胡椒粉适量、盐适量

第一步:准备食材,银耳和牛肉炖汤味道是意想不到的好。牛肉要最好选用牛肋骨肉或者牛腩等,不要用纯瘦肉的,炖出来的汤不够肥美;银耳我用的是比较好的东北木耳,干净又厚实,一点点就能泡的非常大,温水5分钟就能泡发;铁棍山药去皮的时候,要注意保护手,很多人对山药粘液过敏,会痒的受不了的,带手套削皮后切成滚刀块。姜和枸杞备用。

第二步:牛肉焯水,锅中加入适量的水,加入姜片和一勺料酒烧开,放入切好的牛肉块,焯水至全部变色后捞出备用。

第三步:准备一个电饭煲,这道汤要熬的时间很长,需要用到电饭煲的保温功能,电饭煲中放入姜片、葱段、把泡发的银耳撕碎,将焯过水的牛肉一同加入锅中,注入淹没食材的开水,打开电饭煲的2小时煲汤功能(没有的直接按煮饭)。

第四步:锅内煮到1个半小时的时候,打开锅盖,加入切好的山药段和枸杞,继续焖煮半个小时候,转入保温状态,这时候你就可以去睡觉了。

第五步:早上起来以后,一锅银耳牛肉汤就完全煲好了,汤汁浓郁,银耳软烂吸收了牛肉的鲜香,牛肉又软糯好吃,一看就很营养好喝,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出锅。

老井说:

1、煲汤要有耐心,尤其是肉类和骨类食材,在长时间的熬制下才能激发出食材最佳的魅力。

2、只要你食材够好,就不要加乱七八糟的调味料,有盐就足够了,天冷的话可以加一些胡椒粉。

3、银耳只要不是大火煮,是不用担心它煮化消失的。山药不能提前放入,否则会煮散一锅都是。吃好玩好,明天见!

图文原创,抄袭必究!我是市井觅食记,与世界交手多年,依然光彩依旧,兴致盎然!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,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,关注我,和你一起分享这个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