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几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,好吃不腻人,营养解馋下饭,越吃越香

香菇炖鸡块

食材:鸡块适量,猪瘦肉1小块,红枣3颗,香菇5个,姜片1片,水适量

做法:

1、鸡块,瘦肉洗净沥干水,香菇用水泡发半小时,红枣洗净剪开;

2、电饭锅里放2杯水的量;

3、把鸡块、瘦肉、香菇、红枣、姜片放入不锈钢盆里,放入水,最后放入电锅里,盖上盖;

糖醋排骨

做法:

1、葱姜洗净,切片。

2、排骨剁成长约5厘米的段,冲净血水。

3、锅内加水烧开,放入排骨,放入葱姜片,撇去浮沫,焯净血水,捞出控水备用。

4、待排骨冷却后,裹上淀粉,使淀粉均匀包裹排骨,备用。

5、锅内下30克色拉油,大火将油烧至7成热,放入裹好淀粉的排骨,炸成金黄时捞出待用。

6、取净锅下10克油,油温加热至7成热时,放入番茄酱10克,煸出香味,加100克清水,加盐5克,白糖15克,胡椒粉5克,白醋10克,味精3克,鸡粉3克,放入水淀粉勾芡,大火熬汁。

7、待汤汁浓稠时,放入炸好的排骨。

芝麻酱拌茄子

材料:茄子300克,炒香的白芝麻、芝麻酱、芥辣酱、味精、米醋、浅色酱油、香油、食用油各适量。

做法

1、茄子削皮洗干净,蒸烂,撕成条。

2、把是麻酱、芥辣酱、米醋、浅色酱油、味精、香油调匀,淋入茄子条拌匀装盘。

大蒜炒鸡蛋

材料:大蒜150克、鸡蛋2个、盐3克、料酒少许

做法:

1.大蒜去根去黄叶洗净,蒜白部分对半切开后再切成小段,鸡蛋打入碗中,加盐、料酒和少许温水搅拌均匀,加少许温水是为了让鸡蛋炒出来更加嫩滑。

2.热锅热油放入蛋液,等蛋液稍作凝固用筷子快速打散至完全凝固,存出备用。热锅热油放入蒜叶,翻炒变软加入盐,继续翻炒均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