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教大家做几道简单又下饭的家常美食,忍不住多吃一碗饭,老少皆宜

爆炒猪肝

食材:

猪肝、红椒、蒜苔、葱姜蒜、料酒、盐、味精、生抽

做法:

1、猪肝洗净切片,然后用料酒、生抽、盐腌制一下;红椒切块;蒜苔切段。

2、锅中放油,待油热之后加入葱姜蒜爆香,再加入腌好的猪肝翻炒。

3、炒至变色之后,将猪肝划到锅的另一边,加入蒜苔继续炒,等蒜苔炒软之后放入红椒一起翻炒。调入适量的盐、味精、生抽炒匀之后即可出锅。

烧二冬

材料:冬笋300g 水发香菇100g 姜适量葱白适量白糖少许酱油适量盐少许水淀粉适量

做法:1.将去皮冬笋切片、姜切菱形片、葱白切段、水发香菇去蒂斜刀切片。

2.锅入小半锅清水倒入笋片,水开后煮3分钟捞出 。放入香菇煮1分钟捞出。

3.锅入油放入葱、姜爆香。

4.倒入香菇、冬笋翻炒片刻,放半勺白糖,淋入酱油炒匀 , 放半勺盐炒熟淋入适量水淀粉拌匀就可以出锅了。

葱油饼

材料:面粉、小葱,大葱,盐

做法:1. 先将面用温水和好,面和的稍微软一点。大葱、小葱切末备用。

2. 将油烧热浇入到大葱末中,葱花的香味一下扑鼻而来,此步千万不要省。浇制好的葱油放在一旁。

4. 和好的面饧二十分钟后,继续揉平。

5. 将面擀成大薄片, 撒上刚才晾凉的葱油抹匀。

6、撒上香葱,撒少许盐,也可以放花椒盐。

7、将面饼上下左右各切两刀,但千万别切断,共八刀。

8、 将面饼的右上角折下,右下角和右上角搭好。

9将折好的面饼翻到中间,中下角折上来,中上角折下来,将折好的面饼翻到左边,左下角往上折,左下角往下折,按顺序包好后,轻轻翻过来稍微拍平,别使劲。

10、将面饼擀薄,电饼铛内刷油,热后放入面饼。

11、一面成型后翻面,另一面也成型后翻面, 直至两面金黄拿出,切成小块摆在盘中

香辣鸡爪鹌鹑蛋

食材:鸡爪、鹌鹑蛋、大蒜、生姜、 料酒、干辣椒、五香粉、老抽、生抽、葱

做法:

1、鸡脚买新鲜的洗干净把水沥干,用刀弄掉脚趾甲,在再剁成小块儿备用;大蒜生姜切块,葱切段

2、鹌鹑蛋清洗干净后放入水里大火煮开之后转中小火煮熟,煮熟后晾凉去皮再冲洗干净

3、锅里上水放入切好的鸡爪,倒入少许料酒去腥,煮开后用温水清洗干净浮沫沥干水

4、锅里放少许油放入生姜大蒜、葱段爆香,放入少许干辣椒一起炒;倒入鸡爪炒到外面微黄,依次加入料酒、老抽、生抽、白糖和五香粉炒到均匀上色,再放入鹌鹑蛋翻炒均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